搜索

精品推荐
所在位置: 首页 > > 精品推荐
潘家铮全集 第三卷 重力坝设计
书名:潘家铮全集 第三卷 重力坝设计 ISBN:978-7-5123-8351-7 出版时间: 作者:潘家铮 分类:理论专著 开本:16开 装帧:精装 定价:

《潘家铮全集》是潘家铮院士一生创作的科技著作、科技论文、科幻小说、诗歌等作品总集。全集共分18卷,《重力坝设计》为20世纪80年代出版的科技著作。 本书以国内筑坝经验为主,并吸收了今年来美国外筑坝经验编写而成的,书中系统地介绍了重力坝设计的理论和方法。书中主要内容包括:概论、重力坝的布置和水力设计、坝体断面设计和稳定分析、地基分析和基础处理设计、重力坝的应力计算—材料力学法、重力坝的应力计算—弹性理论法、重力坝的动力分析和抗震设计、重力坝的细部结构和观测体系、重力坝的分缝和温度控制、特殊重力坝等。 本书主要供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也可供高等院校水利专业的师生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