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培训教材
所在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培训教材
《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辅导教材
书名:《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辅导教材 ISBN:978-7-5123-6755-5 出版时间: 作者: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分类:培训教材 开本:特16开 装帧:覆膜 定价:

为了配合电力企业各单位在规划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检修改造、科研试验等阶段认真贯彻国家能源局新颁《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的精神,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编写了《〈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辅导教材》一书。该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对重点条文进行逐项、逐条解释和举例说明,内容详实,突出重点要求,针对性强。具体内容有:防止人身伤亡事故、防止火灾事故、防止电气误操作事故、防止系统稳定破坏事故、防止机网协调及风电大面积脱网事故、防止锅炉事故、防止压力容器等承压设备爆破事故、防止汽轮机和燃气轮机事故、防止分散控制系统控制和保护失灵事故、防止发电机损坏事故、防止发电机励磁系统事故、防止大型变压器损坏和互感器事故、防止GIS和开关设备事故、防止接地网和过电压事故、防止输电线路事故、防止污闪事故、防止电力电缆损坏事故、防止继电保护事故、防止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和电力通信网及信息系统事故、防止串联电容器补偿装置和并联电容器装置事故、防止直流换流站设备损坏和单双极强迫停运事故、防止发电厂和变电站全停及重要客户停电事故、防止水轮发电机组(含抽水蓄能机组)事故、防止垮坝和水淹厂房及厂房坍塌事故、防止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共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原文)和重点条文解释与举例说明。本书是电力企业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 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的通知》(国能安全﹝2014﹞161号)要求组织学习与落实的指定教材。因此,全国各火电厂、热电厂、水电厂、抽水蓄能电站、风电场、换流站、变电站和各电网企业、供电企业、农电企业,以及各设计、科研、施工单位等电力各企业应密切联系本单位的实际,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和对照检查,增强防范事故能力,以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和不断提高电力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