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课本教材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书预告 > 课本教材
构筑心灵空间
书名:构筑心灵空间 ISBN:978-7-5198-6900-7 出版时间: 作者:金明哲,张津凡 分类:课本教材 开本:16开 装帧:平装 定价:

根据课程性质、设置目的和课时容量等因素,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问题,如入学后的定向、拖延和生活作息、接纳自己和人际交往、重构童年经历和审视原生家庭,以及学习和记忆的心理学机制等,依次讲述了同学们上大学后的喜悦、困惑和领悟。 在教材结构上,编者打破学科的固有逻辑体系,敲开架屋叠床的层次划分,以模块的形式讲解所述内容。在主体叙述之外,增设了相关阅读——正文的理论支撑;延伸阅读——前述的深入讨论,又不当作正文;扩展阅读——前述的横向枝蔓;补充阅读——前述的关联内容。意图为学生提供阅读方便。由于每个模块的内容相对独立,能保证学生看一块,收获一块,领悟一块,同时增添阅读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