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培训教材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书预告 > 培训教材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 输电线路施工及运维(初级)
书名:“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 输电线路施工及运维(初级) ISBN:978-7-5198-7388-2 出版时间: 作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分类:鍩硅鏁欐潗 开本:16寮� 装帧:骞宠 定价:

本教材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通知》《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为积极稳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提高公司职业院校教育质量,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组织开发的具有公司特色、贴近生产实际的配套教材。 根据2021年5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济南召开各公司系统各职业院校工作会议精神,本教材在开发工作中注意了“学历证书和职业证书”配套,突出职业教育的教育性与职业性,突出职业教育服务区域和产业发展功能,对于专业核心课程围绕专业需求设置课程内容,以专业项目为导向,依据专业技能需要设置典型工作任务,围绕岗位工作内容设计理论讲授与实训操作高度融合的工作任务。本书是输电线路施工及运维初级工部分,全书共设置了三个项目,设计了“输电线路工常用绳扣系法”“光学经纬仪的对中、整平及测距的操作”“输电线路耐张单串绝缘子串组装”“安全工器具的检查及使用”“脚扣登杆”“事故紧急抢修单填写”“登塔”“输电线路接地电阻测量”“输电线路工程图纸识读”9个典型工作任务,基本上包括了输电线路施工及运维专业主要内容和工作工程。基于传统输电线路施工及运维课程理论分析复杂,内容偏多,对逻辑关系层层递进学科式教材进行了大幅度改革;针对职业技能培养和职业证书对专业技能要求,对教材内容进行重新整理、组合,加入了大量生产现场相关内容,使本教材实用性、职业特色更加鲜明。 本书在编写格式上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文件中提出要编写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新形态教材。因此本教材编写格式上体现了新形态教材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