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习资料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书预告 > 学习资料
电力通信技术及配电通信工程实例
书名:电力通信技术及配电通信工程实例 ISBN:978-7-5198-6211-4 出版时间: 作者:《电力通信技术及配电通信工程实例》编委会 分类:瀛︿範璧勬枡 开本:16寮� 装帧:骞宠 定价:

目录 在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战略框架下,公司以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为主阵地,推动电网向“高承载、高互动、高自愈、高效能”迭代逼近,向“海量资源被唤醒、源网荷储全交互、安全效率双提升”深化转型。为支撑外来电高比例受入、清洁能源大规模并网、各种能源互联互通互济、用户侧资源规划化唤醒,需要打造相匹配的配电系统。而配电通信作为配电系统的基础设施和重要承载,是实现配电系统迭代演进的关键一环。 本书立足于配电通信专业人员的岗位胜任力需求,针对现有培训体系存在的短板,对配电通信网建设中的重要技术进行讲解,对建设流程进行系统化梳理,对关键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以帮助企业更专业地进行配电系统建设。 配套丰富的经典案例、微课视频。 第一章 配电通信系统概述 1.1 电力通信系统 PAGEREF 1.1.1 电力通信网 PAGEREF 1.1.2 电力通信对电网发展的支撑作用 1.2 电力通信系统网络架构 PAGEREF 1.2.1配电通信网的概述 PAGEREF 1.2.2配电通信网的接入网组网方式 1.2.3配电通信网的网络架构 PAGEREF 1.3 终端通信接入网概述 PAGEREF _ 1.3.1终端接入网的概念 PAGEREF 1.3.2终端通信接入网的架构 PAGEREF 1.3.3终端通信接入网的支撑内容 PAGEREF 1.3.4终端通信接入网对智能电网配用电环节的推动作用 1.3.5配电通信系统在终端接入网中的作用 第二章 配电通信技术条件及资源分布 2.1技术条件 2.1.1 EPON和工业以太网 2.1.2 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 2.1.3 无线通信技术 2.2业务资源分布情况 2.2.1配电自动化 2.2.2用电信息采集 2.2.3分布式能源接入 2.2.4电动汽车充电桩 2.3网络资源分布情况 2.3.1光缆资源 2.3.2载波资源 2.4无线网资源 2.4.1无线专网 2.4.2 无线公网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