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应用著述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书预告 > 应用著述
“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系列教材 生物质利用原理与技术
书名:“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系列教材 生物质利用原理与技术 ISBN:978-7-5198-5402-7 出版时间: 作者:肖睿 分类:应用著述 开本:16开 装帧:平装 定价:

本书根据编者长期的教学和研究经验,紧密结合生物质能的开发利用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生物质利用技术的原理、工艺和应用。本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涵盖了生物质利用领域的主要内容,包括生物质资源、生物质转化技术及装置、生物质预处理、生物质燃烧、生物质气化、生物质热解、生物燃油、生物质生化转化、全生命周期评价和生物质前沿利用技术。本书最大的特色在于重点阐述了生物质转化原理及转化装置的基本原理,同时兼顾到知识的拓展延伸,介绍了生物质制备高值化学品、生物质基功能新材料、先进生物质制氢技术和可再生合成燃料等生物质利用前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