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应用著述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书预告 > 应用著述
柔性直流电网技术丛书 实时仿真与测试
书名:柔性直流电网技术丛书 实时仿真与测试 ISBN:978-7-5198-6028-8 出版时间: 作者:辛业春 分类:搴旂敤钁楄堪 开本:鐗�6寮� 装帧:绮捐 定价:

柔性直流输电是基于全控型器件和电压源换流器的新一代输电技术,具有可控性高、适应性好等特点,是解决可再生能源并网、区域电网互联的重要技术手段。而基于柔性直流的直流电网是实现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广域协调互补和可靠送出的有效解决方案,是未来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的重要应用方向。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提出了直流电网的建设规划并逐步实施。欧洲已提出基于柔性直流的Super Grid计划并已逐步开展建设;美国也提出了Grid 2030计划。我国目前正在建设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张北冬奥会供电±500kV四端直流电网工程,为多种可再生能源基地发电的广域互联提供典型示范。预计在10~20年内,世界范围内有望建成多个以柔性直流输电技术为基础的区域性直流电网。面向柔性直流电网这一新兴技术,此前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开展过系统深入的研究,其关键技术、核心设备、工程应用等相关的著作尚属于国际空白。本丛书将在世界上首次针对柔性直流电网的技术、装备和工程应用进行系统的研究和阐述,其出版将为直流电网技术的发展和世界范围内的直流电网的构建提供借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