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应用著述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书预告 > 应用著述
新型放线施工机具及架线工艺研究
书名:新型放线施工机具及架线工艺研究 ISBN:978-7-5198-6463-7 出版时间: 作者:万建成 分类:应用著述 开本:16开 装帧:精装 定价:

JLZ2X1/F2A-1660/95-492碳纤维复合芯半硬铝型导线(以下简称1660mm2导线)为国内首次研制,是当前研制的最大截面导线,是新型导线的代表。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成功研制了适用于1660mm2导线张力展放要求的施工机具,包括张力机、放线滑车、卡线器、接续管保护装置、网套连接器、牵引器和提线器;验证了现有施工关键工艺参数,包括放线张力、过滑车次数和过滑车包络角,提出了适用于非定长放线施工用的放线工艺、接续工艺和紧线工艺。项目研究依托昌吉~古泉±1100kV输电线路工程某标段开展了验证性工程试验,验证了新工艺和新机具的适配性良好,满足1660mm2导线工程应用要求。 以上述研究工作为基础,提出了新型导线通用施工工艺研究方法、施工机具设计方法、工程试验设计方法,为新型导线的研究应用提供有力支撑。研究成果填补了新型导线施工技术及配套施工机具研究理论方面的许多空白,引入了大量新的研究方法,扩大了我国电网线路工程施工装备和施工工艺水平,提升了我国电网线路工程建设水平在国际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