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理论专著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 理论专著
中国古典园林史年表
书名:中国古典园林史年表 ISBN:978-7-5198-3170-7 出版时间: 作者:宁晶 分类:理论专著 开本:横16开 装帧:平装 定价:

纵观中国园林的发展历史,在经历了上千年的发展演变过程中,经过了从产生、发展到成熟的不同时期和阶段。每一个时期和阶段的园林,其造园目的以及造园形式和表达的主题思想都是各不相同的,无一不是那个时代以及生活在那个时代当中的人们的心境、处境、世界观和价值观与审美倾向的体现。基于这种思考,考虑到中国园林历史的悠久,如果我们能够有一本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中国园林发展的重要历程的书籍,那将必然会对我们理解中国园林文化,继承与发展中国园林文化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本书按照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以年表的形式对中国园林的发展,从园林发展历史系谱出发进行梳理,同时将与之相对应的同时代的文化主要活动对照列出。力图将各个历史时期的造园活动和有记载的建成的园林以及与中国园林相关的文学、绘画等文化活动直观地展现在读者面前。本书以时间轴为纵向坐标,以历史年代、园林发展历史事件、文化活动、备注为横向坐标。 本书作为“增订版”,增加近400个条目,重点在宋、元、明朝。 目录 旧石器时期 新时期时期 夏 商 西周 东周 秦朝 西汉 东汉 三国 西晋 东晋 南北朝 隋朝 唐朝 五代十国 宋 元 明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