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理论专著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 理论专著
电力普遍服务社会福利及补偿机制研究
书名:电力普遍服务社会福利及补偿机制研究 ISBN:978-7-5198-2790-8 出版时间: 作者:郭森 赵会茹 李春杰 赵浩然 著 分类:理论专著 开本:16开 装帧:平装 定价:

本书分为电力普遍服务社会福利及其函数构建与测度、电力普遍服务社会福利漏损形成机理及度量、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公平-效率机理研究三篇。上篇主要介绍了电力普遍服务社会福利内涵及测度的基本理论、电力普遍服务受助个体福利感应显著性影响因素识别 、 电力普遍服务受助个体福利感应影响机理及主客观福利的测度、电力普遍服务受助个体福利感应函数的构建与测度和电力普遍服务社会福利函数构建与测度。中篇主要介绍了个体福利感应差异带来的福利漏损的度量、实施主体机会主义行为带来的福利漏损的度量以及网络外部性带来的福利漏损的度量。下篇主要介绍了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决策准则及方式、电力普遍服务成本补偿激励机制设计、 电力普遍服务收入补偿激励机制设计和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实施保障:电力普遍服务基金。 本书既介绍理论知识,又附有实际案例,可供电力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相关电力普遍服务研究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公益性垄断行业(如邮政、电信、供水等)的普遍服务研究人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