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术研究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 学术研究
全球能源转型与企业应对进行时
书名:全球能源转型与企业应对进行时 ISBN:978-7-5198-3526-2 出版时间: 作者: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课题组 分类:学术研究 开本:16开 装帧:平装 定价:

本书对欧美等主要国家和地区能源转型战略、政策工具、市场改革以及能源转型的影响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阐释当前能源企业变革与全球能源转型之间的逻辑关联,剖析全球能源企业为顺应能源变革而进行战略转型的典型案例,试图从中找出一些规律性认识和经验教训。 本书分析了欧盟能源转型最新进展、能源转型战略的变迁、相关支持政策和市场改革进展。对德国在经济结构、能源结构、能源政策、市场化改革以及能源企业战略转型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梳理丹麦的两次能源转型历程和能源政策变迁。介绍意大利的能源转型进展、最新能源战略以及政策工具。全面剖析美国的能源转型,包括新世纪以来的转型进展、能源转型的影响、转型支持政策以及2017年特朗普政府“能源新政”以来的政策变化和实际效果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