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应用著述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 应用著述
锚固与注浆技能培训丛书 锚固与注浆基础知识
书名:锚固与注浆技能培训丛书 锚固与注浆基础知识 ISBN:978-7-5198-3809-6 出版时间: 作者: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锚固与注浆分会 编 彭春雷 主编 分类:应用著述 开本:特16开 装帧:覆膜 定价:

《锚固与注浆技能培训丛书》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锚固与注浆分会组织编写。 本套丛书汇集了水利水电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矿山开采工程、边坡工程、建筑与路桥工程、国防工程等工程领域有关锚固与注浆施工的现场操作应用技术内容,是一套系统的适合岩土工程多行业应用的实用型技能培训丛书。 本套丛书分为《锚固与注浆基础知识》《锚固与注浆设备及机具》《钻孔施工技术》《注浆施工技术》《锚杆施工技术》《锚索施工技术》《喷射混凝土技术》《其他注浆施工技术》等多个分册。 本套丛书主要供从事锚固与注浆现场施工的技术工人或施工员培训使用,也可供岩土工程与地下工程设计施工的工程技术人员、设备管理人员、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有关专业人员参考。书中收录的相关技术以及材料、设备将随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更新变化,仅供参考。 本书为《锚固与注浆基础知识》分册。共分为五章内容。第一章工程力学与材料主要介绍了工程相关的力学基础常识和材料相关的基础知识。第二章工程识图和机械识图主要介绍了与工程相关的识图基本知识。第三章金属工艺与机械主要介绍了与锚固注浆工程相关的一些金属材料及其加工方法、机械零件及机械组成等的基础常识。第四章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主要介绍了工程建设中地层、地貌、地质与水文方面的基础知识等内容。第五章电工与电子技术主要介绍了电工与电机的基本常识及电子技术的基本常识等内容。 第一章 工程力学与材料基础 第一节 工程力学常识. 一、静力学 二、材料力学. 第二节 材料基础知识.... 一、工程材料的分类. 二、常用工程材料的性能和特点. 三、工程常用材料. 第三节 液压常识.. 一、液压系统原理. 二、液压系统部件 第二章 工程识图和机械识图. 第一节 工程图识读 第二节 锚杆锚索图识读 第三节 其他工程图识读 第四节 零件的表达方法—视图 第五节 零件图的内容及各种图线的含义.. 第六节 常用零件图的识读 第七节 零件公差识读 一、公差与配合 二、表面粗糙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