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出版动态 > 出版动态

中国电力出版社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奖

发布时间:2022-02-24

   10月12日,国家教材委员会颁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中国电力出版社在众多教材科研和出版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九种教材分获一、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长期以来,中国电力出版社严把教材政治关、科学关、适宜关,坚持精品战略,出版了一批精品教材并持续开展修订。在教育部“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评选中,均有一批教材入选,且在能源电力类入选教材数量上,中国电力出版社一直保持领先。 

  近年来,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教材中心充分发挥长期服务电力企业的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增加实践类教学资源供给,有力提升高校工程实践能力。与时俱进推进教材创新,先后开发任务导向式职业教育教材、产教融合型高校教材、1+X证书配套教材、690余种新形态教材。教材规划、建设工作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出版板块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辛保安董事长关于“进一步提高内容传播力、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批示精神,在教材建设工作方面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围绕精品教材开发、师资培训和实习实训等高校迫切需求,为高校电力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优质服务,为公司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