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出版动态 > 出版动态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重一大” 决策管理百问》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3-04

  近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办公室编写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管理百问》一书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发行。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一项根本性建设,对于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治理效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党组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建立健全由“一套制度、两项清单”构成的公司治理和决策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公司系统“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
  该书立足公司治理和决策制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和实用方向,以区分法人企业和分公司性质企业作为切入点,全面系统回答了什么是“三重一大”决策、如何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怎样规范和加强“三重一大”决策管理等重点焦点问题,为公司各单位系统把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体系、全面落实决策管理要求提供了参考指引。
  据悉,党组办公室将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管理百问》和决策运行系统“一手册、一平台”为抓手,推动各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更加健全、执行更加有力、风险更加可控,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