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出版动态 > 出版动态

新能源类重点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03-10

光伏发电站技术监督标准汇编

 

 

 

    本汇编标准是中国华能集团规划的火力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联合循环发电、光伏发电的系列标准汇编之一。本汇编标准主要内容包含光伏发电站绝缘技术监督标准、光伏发电继电保护技术监督标准、光伏发电电测技术监督标准、光伏发电电能质量技术监督标准、光伏发电监控自动化技术监督标准、光伏发电能效监测技术监督标准,光伏发电运行、检修与维护技术监督标准,以及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光伏发电技术监督标准管理办法等内容。

 

 

风电工程系列标准化手册环保水保标准化手册 

 

 

 


   本手册各部分对每一项施工工艺均从适用范围、工艺流程、施工工序及验收、施工图例、标准依据五个方面进行说明,并配备大量施工实际操作图片,通过对质量工艺的普及推广,提高风电工程建设质量水平。本手册可作为风电工程施工的依据,也可作为风电工程项目现场建设的基本教材,还可供风电行业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参考。

 

 

光伏发电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手册

 

 

    为有效解决新能源建设项目工期短、任务重、分散广、档案管理人员非专业带来的科技文件材料收集不齐全、不及时、组卷不合理等痛点问题,保障新能源建设项目档案质量,更好地为生产经营服务,进一步规范科技档案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本书以电力行业项目文件归档与档案管理规范为基础,以基层电厂电力建设项目科技档案管理实际为参考,进一步细化并规范风电、光伏等项目文件的收集、整理工作,力求构建一套通用的、可定制的风电、光伏等项目文件归档与档案管理模板,并将模板嵌入到华能集团统一的数字档案馆中,确保电力建设项目文件的完整、准确、系统、规范与安全。

 

 

陆上风电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手册

 

 

  为有效解决陆上风电建设项目工期短、任务重、分散广、档案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专业知识薄弱带来的科技文件材料收集不齐全、不及时、分类组卷不合理等痛点问题,保障陆上风电建设项目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准投运,编写组以《风力发电企业科技文件归档与整理规范》(NB/T31021-2012)为基础,以标杆陆上风电建设项目科技档案管理工作实际为参考,进一步细化并规范了陆上风电建设项目文件的收集、整理工作,从源头上解决“归什么”“由谁归”“怎么归”“归哪里”“何时归”问题。
   《陆上风电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手册》内容涵盖陆上风电建设项目相关概念、项目档案制度建设、项目文件管理、项目档案移交、项目档案管理、特殊载体档案管理、项目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等内容,可供陆上风电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学习、参考。

 

海上风电接入电网建模与故障穿越技术

 

 

   海上风能以其资源丰富、发电利用小时数相对较高、靠近负荷中心、不占用土地和适宜大规模开发等特点,成为近年来世界各国争相开发的新型能源。在此背景下编写了该书,对海上风电接入电网技术进行研究。
  《海上风电接入电网建模与故障穿越技术》共分为8章,分别为概述、双馈风电机组建模与特性分析、永磁半直驱风电机组建模与特性分析、风电场的等值模型及特性分析、柔性直流输电在海上风电并网中的应用、柔性直流并网系统建模及特性分析、含高比例海上风电局部电网暂态建模仿真、海上风电并网对电网稳定性的影响。
    本书既可供风电研究人员使用,也可作为高等院校及培训机构师生的参考用书。

 

 

光伏与风力发电系统大数据技术应用

 

     为满足我国光伏和风力发电系统建设与运行控制的需要,深入探索光伏和风力发电系统技术新发展、相关技术融合发展趋势,并总结我国在光伏和风力发电系统运行控制领域科研、设计以及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中的经验,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组织多年从事新能源与分布式并网调度、实测建模、检测与评估、科研的专业技术人员编写《光伏与风力发电系统大数据技术应用》。
    《光伏与风力发电系统大数据技术应用》分为六章,主要内容包括大数据基本概念和理论基础、光伏与风力发电系统信息建模及数据采集、光伏与风力发电系统大数据分析模型、光伏与风力发电系统大数据研究与实践和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应用前景等。重点介绍了光伏与风力发电系统的大数据技术研究与案例应用。
     本书可供从事电网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维护的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使用,也可作为新能源与分布式并网调度技术领域大数据统计挖掘的学习者和实践者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