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出版动态 > 出版动态

本周精选新书来了

发布时间:2022-03-17

《配电网规划编制指南》

本书介绍了配电网发展面临形势,论述了配电网规划的编制步骤和主要内容,旨在更好开展配电网规划研究工作,服务配电网发展建设。 

全书内容共分十章,主要内容包括总论、规划数据收集和现状分析、电力需求预测、电力电量平衡、规划目标和原则、配电网规划方案设计、配电网智能化规划、电力设施布局规划、规划成效分析和典型配电网规划案例。

 

 

 

《发电机变压器继电保护设计及整定计算(第二版)》

本书主要介绍了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设计主要原则、微机型保护构成原理,同时针对当前电力工程设计及整定计算的实际需要介绍了发电话保护、变压器保护、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厂用电源保护及整定计算、保护整定计算实例等内容。主要内容包括:保护设计原则及微机型保护基本构成原理,保护设计原则及内容,发电机保护,发电机故障和不正常运行方式及保护装设原则,电力变压器保护,变压器故障和不正常运行方式及保护装设原则,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及其接线示例,厂用电源保护及整定计算,保护整定计算实例。

 

 

 

 

《风电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

本书紧密联系风电场自动化专业工作实际,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侧重实际应用的原则,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风电场自动化系统的原理、构成、运行维护及故障处理等方面的内容。本书主要内容和工程案例均来自于工程实际应用和风电场现场运维经验。

 

《分布式潮流控制器技术及应用》

本书依托分布式潮流控制器在电网中的工程应用以及相关项目的研究成果,全面介绍了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的基本理论、分析方法以及发展趋势。全书共有八章,内容以分布式潮流控制器技术为主线,涵盖了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的原理和作用、核心设备、控制保护系统、建模与仿真技术、过电压与绝缘配合、调试试验技术以及国内外的工程应用。其中对于国内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的工程介绍依托于浙江湖州和杭州DPFC工程示范项目,重点补充了DPFC工程示范项目的控制系统配置和现场安装情况。

 

《高压直流输电运行维护智能化技术》

本书基于±800kV穗东换流站的设计和运行经验,概述高压直流输电系统(若无特别说明,本书所述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均指常规直流输电系统),包括高压直流输电设备和运行维护方法,研究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并将智能算法应用到高压直流输电运行维护中,提供相应的分析方法和管理实践案例。拟为换流站运行维护提供重要参考。 

本书共4章,第1章概述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包括高压直流输电设备和运行维护方法,总结运行维护现状及存在问题。第2章提炼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在运维中的应用研究现状。第3章高压直流输电运维管理实践,结合运维经验,详细描述换流阀及阀冷系统、换流变压器、断路器、避雷器、直流测量装置、交/直流滤波器的运维管理,突出现场实用性。第4章换流站智能运维工作展望,提出智能巡视、智能安全以及智能决策实现的路径和推进建议。

 

 

 

《柔性直流换流站运维技能现场使用手册》

本手册共分14章,内容包括柔性直流输电概述、柔性直流控制原理、柔性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柔性直流换流站电气主设备概述、真双极接线柔性直流换流站顺序控制及其防误策略、真双极接线换流站典型操作、换流站高压直流系统/站用交直流系统运行方式、换流站设备运行规定、换流站设备异常及事故处理、换流站高澜阀冷系统、换流站换流变冷却器系统及其有载开关/滤油机二次控制回路辨识、换流站消防系统、换流站暖通空调系统、柔性直流换流站典型设备原理框图。